黄鹤楼

 景点介绍

黄鹤楼是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因唐代诗人崔颢“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的诗句而名扬天下,李白等都为黄鹤楼留下了诗词。登上黄鹤楼远眺,可以看到滚滚长江和武汉三镇风光。

黄鹤楼位于武汉长江南岸的黄鹤楼公园内,是公园的主体景点,公园和黄鹤楼统一售票。黄鹤楼与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相传原址始建于三国时期,历代屡建屡毁,今天看到的黄鹤楼,是1985年重建的。

黄鹤楼坐落在蛇山山顶,楼5层,高50余米,72根圆柱拔地而起,60个翘角凌空舒展,恰似黄鹤腾飞。楼内各层布置有大型壁画、文物等。楼外铸铜黄鹤造型、胜像宝塔、牌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楼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色彩绚丽。

黄鹤楼公园有正门和南大门两个进出口,南大门距离公交车站更加近些,公园不是很大,无论哪个门进入,对游玩都没太多影响。黄鹤楼与首义公园和辛亥革命博物馆比邻,距离武汉长江大桥下的临江大道,步行约半小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