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提升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武汉新闻网融媒体7月1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罗希)在武汉市正在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少单位坚持联系实际学,要求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策划提升工作的实际举措,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武汉市委统战部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任务上,聚焦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快党外干部培养”“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创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建设”四大工程和“宗教专项工作”“机构改革体制机制建设”两大专项行动上,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武汉市委国安办提出,要健全工作机制,将重点围绕防范敌对势力渗透、武汉市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风险等问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对策,形成整体合力,最大限度提升工作质效。还提出,迅速研究切实有效办法,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学校,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指出,教学培训是社院的中心工作,新时代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社院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专栏,持续深入解读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实际成效,尽快推出“微学习”“微党课”“微宣讲”等新学习教育形式,宣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生动讲好新时代武汉社院工作的好故事,“凝聚正能量、焕发新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内化为情感、信念和力量。”
  武汉市经信局明确工作目标:打好武汉市工业经济“三大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大力推进光电子、智能网联汽车、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在为企业解难题上下功夫。
  “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工作质效的‘倍增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梳理、划定了多项重点工作,包括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七大类工作、大棚房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田园综合体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品牌农业发展和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抓好“军运会”筹备服务工作等,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制定调研计划,切实把问题研透、把措施定明,确保调查研究有成果、有转化。
  “不抓到底不松手,不获实效不收兵,不达目标不罢休。”武汉市统计局努力将主题教育与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深化统计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明确提出,要围绕统计事业发展的问题短板,通过举办企业座谈会、统计数据评估联席会、走访基层和企业等多种形式,搞清瓶颈、症结所在,针对问题“一企一策”,加强针对性的统计指导服务,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编辑:彭向东】
  (作者:宋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