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黄鹤楼“汉风国潮”迎新年_要闻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字体: 大中小】

  武汉新闻网大武汉客户端1月1日讯 2022年12月31日晚,千年名楼黄鹤楼作为武汉城市地标,以国潮古风游园形式展现传统文化氛围。《夜上黄鹤楼》精彩回归,以“鸿‘兔’国潮,跨年狂欢”为主题的民俗游园活动,让游客们在乐韵灯影中跨入2023年,把新年的仪式感拉满。

  玉兔送福,癸卯新春,“黄鹤仙子”自然少不了萌萌的“玉兔”相伴。在鹅池,一只化身“2023”字样的“玉兔”引来游客合影打卡,许下新年的祝愿;在互动体验区,猜灯谜、月兔拔萝卜、投壶等小游戏,让游客笑称过了个“文艺跨年”。分布在园区各个角落的“鸿兔”主题氛围布置,等待游客们的惊喜发现。

  夜幕下,《夜上黄鹤楼》主楼秀开演,为江城更添璀璨。一幅幅光影画卷次第展开,讲述着黄鹤楼的历史故事和文墨风流,让人沉浸在时光的变幻沧桑里。游客杨先生就在一瞬间感受到光阴的飞逝:“这是我第一次在黄鹤楼跨年,看着眼前光影流转,‘念天地之悠悠’的感觉一下就涌上心头,这是以前从来没有体会过的。”

  “在千年名楼的光影中迎来新年,这种体验很特别、很过瘾,希望2023年整年都能像今晚这样五彩缤纷!”游客纷纷登上黄鹤楼,远眺江城夜景,许下美好的新年心愿。宜昌人付新告诉记者,来武汉工作一年多,经常会路过黄鹤楼。黄鹤楼和长江大桥、长江、蛇山,还有江对面的龟山、龟山电视塔组合,是武汉独有的壮丽风景。今天和家人一起夜晚游园、登楼跨年,内心特别感慨,“在楼上看武汉三镇夜色繁华,感觉到城市充满活力,希望2023年生活更加美好”。

  黄鹤楼夜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潮国风、非遗夜游,已经成为《夜上黄鹤楼》的特色,也是江城夜游的亮丽风景,在2023新年到来之际,项目的闪亮复演,对城市和游客而言,都是一份美好的祝福。

  (武汉新闻网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江朝 摄影:记者何晓刚)

  【编辑:丁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