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建设完成20个空气质量微站 全面监控空气污染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在中心城区建设完成20个空气质量微站,基本实现了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为准确掌握大气环境质量状况、精准治理空气污染提供支撑。


市生态环境局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和大气监测硬件设施要求,委托第三方公司配套开发了大气环境质量监控软件及APP应用软件,该套软件具备周边区域对比分析、任务分配、处置反馈、督导督办、报表生成等功能,可以实现全市空气质量网格化“红、橙、黄、绿”分级监控、分级智能预警,实现了对污染问题的及时调度、处置、反馈、督办等闭环管理功能。

据介绍,环保部门可以根据微站传送的信息,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并结合风速等气象信息,快速发现并锁定周边的污染源,及时进行处理,以防止污染进一步扩大。通过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将实现对大气污染物在空间、时间上的全方位监测,从而更高效、更准确地开展大气环境监管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空气质量微站系统的管理和应用工作,依托空气质量微站系统加强对空气污染的全面监控、快速预判、溯源追踪和及时处置,铁腕治理扬尘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