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广受关注,“这是对企业家的激励和认可”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讯 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两天来,不仅在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专家、企业员工、网友等社会各界同样关注点赞。

  专家点赞:“这是对企业家的激励和认可,有助于多方共赢”

  “‘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非常有意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院长龚强在第一时间为活动点赞,他说,武汉经济在一季度遭受重创情况下,前三季度经济总量能重回全国城市前十,这项成绩跟在武汉市委、市政府和武汉人民的齐心协力密不可分,与企业家们的努力拼搏不无关系。“这项评选活动是对这些做出贡献的优秀创业者的一种认可和激励。”

  龚强认为评选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有助于多方共赢。他说,疫情一定程度上对市场环境作出了改变,市场主体面对新的挑战。优秀企业家的经验值得被倾听和借鉴,评选活动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和舞台。同时,这也是党委政府收集民意的良好契机,通过企业家的积极参与,政府能了解更多创新、创业经验,为下一步政策出台打开新思路。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说,目前武汉处在疫后经济重振的关键时期,通过该评选活动,能更好地树立榜样,激励企业家们不断创新,共同推动武汉经济发展。

  据悉,此次评选设置了报名审核、全媒体展示、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等多个筛选环节,完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三项原则,对此,张建华给予了肯定说:“让公众充分知晓与参与,更能够体现民意。”

  企业员工点赞:“我们老总特别适合,推荐参选”

  看到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启动的消息,人福医药集团旗下湖北人福医疗服务有限公司物流部负责人罗军给了点赞。他说:“我推荐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杰和总裁邓霞飞,他们率人福迈向具国际竞争力跨国药企,无论从行业区域影响力、国际化程度,还是企业成长创新力、社会责任感等维度,人福都已是我心中‘影响武汉’当仁不让的企业。”

  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杰。记者金振强 摄

  罗军说,在两位企业家的带领下,广大人福员工“硬仗一场接着一场打”。疫情伊始,李杰和邓霞飞牵头组建公司专班24小时待命驰援抗疫一线。在两位老总以身作则的影响下,罗军主动放弃休假,承担起深入隔离区和处理污染布草的任务,每天工作超过18个小时。

  在复工复产这场硬仗中,李杰带领集团研发团队,争分夺秒开展药物研究,上市全球停滞创新30年的镇静药“苯磺酸瑞马唑仑”。随后的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邓霞飞作为代表又签下武汉人福药业高端制剂智能制造工厂等多个项目。武汉重振每一步,人福都积极有为。

  文化创意企业博润通办公室员工蔡小雨推荐企业董事长万君堂参选。11月6日,博润通原创动漫品牌“木奇灵”成功入选首届湖北省文化产业品牌选树活动中“湖北十大文化产业品牌”。

  “感觉万老师特别适合参评‘创业人物’。”蔡小雨介绍,万君堂创造的“木奇灵”系列自诞生以来,网络总点播量超过11亿次,3部动漫作品在央视少儿黄金档播出,影响粉丝超过1000万人。“万老师常跟我们讲,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小孩,把故事讲好,以此来唤醒那个小孩,就可做出原创精品,也就意味着成功。”

  蔡小雨认为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可以挖掘更多像万老师这样讲好故事、做好精品的创新、创业者,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网友点赞:“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加油!”

  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也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在武汉新闻网新闻客户端,官方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矩阵上,网友们也纷纷给活动点赞。

  网友们为评选活动点赞。

  网友“榕珈”说,在疫后经济重振和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涌现出了一大批努力奋进的优秀企业家,这次评选不仅是属于企业家们的一份认可,一种荣誉,也满载武汉市民的关注与期待。期待有更多企业家参与进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武汉经济发展。

  网友们认为企业家们在武汉重振中起着重要作用。

  网友“国家队”说,企业家带领企业向前进,推动企业和城市经济建设和发展,让员工有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这才是真正的时代“弄潮儿”。

  网友“然然”说,武汉企业家带领企业正在决战四季度,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你们是最棒的,加油!

  网友“羊娃娃”说,企业家的创意、创新、创造,就是武汉这座城市的创新力和成长力,期待更多企业家支持武汉,助力武汉。(记者李佳 见习记者熊思琪 通讯员陈鹏)

  【编辑:邓腊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