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部分高校取消表演专业校考 文化课要求提高

 由楚天都市报、湖北艺术考试网举办的湖北省第九届普通高校艺术招生咨询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举行,约70所高校现场摆摊,为考生和家长释疑。记者注意到,一些高校取消了播音主持、表演等专业的校考,直接使用省内统考成绩,对文化课成绩要求也在提高。


湖北部分高校取消表演专业校考 文化课要求提高

记者看到,武汉纺织大学2019年计划在全国招收46名服装表演类学生,今年取消了湖北省服装表演专业校考,认可省内服装表演专业的统考成绩,外省考生则仍使用该校的校考成绩录取。目前,该校只在河南、甘肃、河北三省设点考试,不允许跨省报考。而在录取政策上,该校规定文化成绩要达到各省划定的服装表演类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到该校的考生,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专业课成绩相等,则文化课成绩高者录取。

湖北部分高校取消表演专业校考 文化课要求提高

“刚从华中科技大学了解到,播音主持专业2018年的综合最高分和最低分为854.2分和831.8分,文化分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分别是607分和579分。华中师范大学去年播音主持专业录取的文化课最低分是575分,都超湖北一本投档线不少。”一名代孩子来跑会的家长说,现在孩子正在死擂文化课,一家人都很紧张。

多所学校招生人员认为,将来统考成绩将覆盖更多艺考专业,文化课的重要性会进一步得到提升。“文化成绩越好,说明综合素质越好,这样的学生在艺术路上才会走得更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