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疫苗到床边,细心讲解注意事项,她们上门为八旬老人接种_要闻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字体: 大中小】

  居民有需要,立即去上门,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12月25日早上9时,江汉区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居民电话,北湖街横堤社区两位八旬老人行动不便,希望能接种新冠疫苗。中心公卫科工作人员陈璇、易思思叫上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肿瘤科医生黄欢,拿起新冠疫苗和接种工具、急救药品和设备,立即奔赴居民家。

  送苗上门,医护暖心服务高龄老人。 记者余丹夏 摄

  88岁孙义之奶奶瘫痪在床,沟通比较困难,陈璇、易思思、黄欢走到老人床边,在耳边慢慢介绍身份和来意,不停用手势引导老人配合接种。当询问家属得知老人近期身体状况良好时,陈璇轻轻脱下老人的袖子,护士易思思迅速下针,完成接种。为了保证老人的绝对安全,在接种完成后,三人并未马上离开,在老人家又待了30分钟,指导家属做好居家护理,为老人的饮食和健康监测商量最佳方案。30分钟留观结束无异常后,一医两护才放心离开。孙义之奶奶的家人感动不已:“打了疫苗我们就更放心了!我以为就一个护士上门来,没想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了两位护士、一位医生上门,还带上了急救设备、药品,很重视我们,我们觉得很温暖,安全感很强。”

  三人接着迅速赶往85岁的段玉芝老人家中。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陈璇、易思思在查看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近期生活饮食情况、既往疾病史和过敏史,耐心解答老人及家属对接种疫苗的疑惑,并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后,护士易思思迅速为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护士陈璇、易思思和医生黄欢利用30分钟留观时间,查看了老人日常服用的慢病治疗药品,细心指导老人做好通风透气、房间消杀,并留下手机号,叮嘱老人和家属,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及时电话联系。85岁的段玉芝坦言:“一点都不疼,又快又好,你们一来,我放心多了,你们服务到家,让我们全家很感动,谢谢你们一直把我放在心上!”

  江汉区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医护人员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都会提醒老人将衣服穿好,谨防着凉,反复叮嘱居家防护的注意事项。中心通过广泛宣传、有序组织、贴心服务,在社区居民思想上建立起“早接种疫苗,早构筑起免疫屏障,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的共识。辖区内居民接种新冠疫苗都非常积极,一些之前有顾虑的老年人们接种疫苗后纷纷表示,打针一点也不疼,打了疫苗更放心。

  (武汉新闻网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干坤涛 高晖)

  【编辑:丁翾】

  有需要,请点击图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