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兔”刷屏两江四岸,长江灯光秀与市民共度跨年夜_要闻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字体: 大中小】

  武汉新闻网大武汉客户端1月1日讯(记者叶飞艳)璀璨光影迎佳节,城市夜空绽新颜。2022年12月31日晚,武汉长江灯光秀2023年元旦特辑正式展播,由长江、汉江两岸沿线约25公里的建筑、桥体、山体和趸船码头共同组成的“万里长江第一屏”被五彩霓虹装扮,营造出辞旧迎新的浓浓仪式感。

  元旦主题长江灯光秀。 记者何晓刚 摄

  31日晚7时许,元旦主题长江灯光秀在两江四岸变幻着斑斓色彩,武汉新闻网记者在武昌江滩看到,市民游客纷纷举起手机,以灯光秀为背景拍照作为跨年夜纪念,将绚丽光影与依偎身影一起定格,现场洋溢着温馨的跨年氛围。

  元旦主题长江灯光秀。 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灯光秀元旦特辑以“和顺致祥”“喜庆同圆”“迈向未来”三个篇章,通过夜间照明与动画科技将中华传统的贴春联、挂灯笼、放花灯、包新年饺子、吃美味年糕、全家福团圆饭等元素融合,还有“祝全市人民元旦快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标语滚动播放,表达新的一年人们迎着新年旭日的光辉,迈向新时代的美好祝愿。光影为笔,江水为卷,文化为魂,奇趣梦幻的色彩点亮夜空,灯光秀画面与江水交相辉映,描绘出星河璀璨,尽情演绎新年新气象。

  元旦主题长江灯光秀。记者何晓刚 摄

  “看,好多兔子呀,真可爱。”孩子们欢呼起来。兔年到来,萌趣的兔子也成为此次灯光秀的亮点,不同造型的卡通萌兔在两江四岸的楼宇建筑上“刷屏”,在各色灯光映射下跃动,为市民送福。驻足细看,光影动画结合兔子活泼好动的性格特质,选取福字、锣鼓、红包等吉祥元素,让长江灯光秀呈现出“国潮”的美感,展现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伴着齐放烟花爆竹的动画闪烁,“新年快乐”的标语出现在龟山电视塔等城市地标上。和朋友们在武昌临江大道汉阳门江边游玩的大学生齐敏欢呼起来,大家一起朝着江边喊“元旦快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到来,齐敏对未来充满期待:“2023年要研究生毕业了,目前已经找到几个有意向的工作岗位,希望新的一年可以顺利留在武汉工作,也祝福我爱的武汉越来越好。”

  此次元旦主题灯光秀播放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每天18:30~22:00期间滚动播出。市民可前往汉口江滩沿线、武昌中华路城市阳台和月亮湾码头、汉阳江滩沿线、南岸嘴、大禹文化园、夜上黄鹤楼等最佳观赏点,或乘坐两江游览、君旅号、船长9号等长江上的夜游船只欣赏灯光秀盛宴,跟随震撼光影,追寻“新年味道”。

  【编辑:丁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