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与妻子拌嘴 一气之下吞16厘米长针

原标题:与妻子拌嘴后情绪激动,男子一气之下吞16厘米长针

楚天都市报12月19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简杰)中年男子因家庭琐事与妻子拌嘴,一气之下竟吞下16厘米长的针。男子被送医后,因经胃镜取出失败,外科医生自胃切开一个口,从十二指肠取出长针并修补好穿孔。医生提醒,吞入尖锐有棱角异物易划破体内器官,会造成严重后果,市民应避免情绪过激或不小心而吞下异物,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常先生今年42岁,性格偏内向且比较敏感。上周,在家里休息的他因琐事被妻子说了几句,他很不服气便顶了几句嘴,两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把陈年旧账都翻了出来。常先生气得一激动,拿出了一根一头已弯折、长约16厘米的长针,一边说“都是我的问题,我没用,我一走了之,让你眼前清净好吧”,一边把针放到嘴边佯装要吞下去。妻子以为他在说气话,便没有劝阻,常先生气得心一横,仰起脖子将这个针吞了下去。妻子急得直跺脚,赶紧陪常先生来到附近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因经胃镜取出失败,患者被转往了肝胆胰外科就诊。

该院肝胆胰外科接诊的吕波医生为其进行了细致检查,CT结果显示长针在常先生体内十二指肠降部与水平部拐弯交界处,且已穿透十二指肠,尖锐一端在十二指肠外露着,针尖有进一步损伤大血管及结肠风险。因之前胃镜取出失败,为避免引起更严重后果,该科副主任医师朱新锋了解患者情况后,决定为其急诊手术。术中,医生将患者胃切开,自胃幽门从十二指内取出长针,探查发现未伤及大血管及结肠,十二指肠破口约0.6厘米,又为患者进行了十二指肠穿孔修补,并进行减压、置入鼻空肠管、充分引流。取出的针的长度达16厘米,直径也有5毫米,术后经积极治疗,患者未出现十二指肠漏,已正常进食,目前正在康复中。

该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朱新锋介绍,比较长或尖锐的异物一旦被吞入体内,如不能及时取出,极有可能造成胃、肠穿孔甚至刺穿大血管(如腹主动脉、下腔静脉),从而引起严重后果甚至危及生命。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应爱惜自己的身体,成人应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做出过激行为,避免异物特别是尖锐异物吞入情况的发生;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不要让孩子吞入硬币、戒指、电池、发卡、针等。如出现不慎吞入异物的情况,应第一时间就医,以免危及健康甚至生命。

责编:陶梦

------

大楚君推荐给大家一个微信神器,可以预测你退休后,每个月能领多少养老金。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微信关注公众号大楚网(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中输入【退休金】,即可算出你退休后每个月能拿到多少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