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意思吗?男子在路边消火栓取水洗车

  武汉新闻网融媒体5月5日讯(记者费权)近日,有市民在汉阳兰亭时代小区附近看到了这一幕,一辆福特SUV停在路边一处消火栓旁,消火栓顶部开关处被打开,出水口处连接着水管,一名男子正拿着水管往车上淋水洗车。
  随后,武汉新闻网记者联系了武汉市水务集团,一名工作人员答复,私人擅自使用路边消火栓是违规行为。如经查实,相关部门可予以处理。他介绍,消防栓为消防灭火专用,经常开启,会导致消防设施人为损坏,而消防设施受到大面积破坏后,一旦该路段发生火情,被破坏的消防设施如果不能正常使用,后果将不堪设想。
  武汉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单位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除了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个人有这种行为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果发现类似擅自使用消火栓的行为,可拨打供水热线96510反映情况,相关部门会在第一时间派专人前往现场查勘核实。
  【编辑:刘思】
  (作者:费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