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面积少了300平方米,巡查组督办助企业通过消防验收

  武汉新闻网融媒体7月14日讯(记者刘海锋 通讯员翁小龙)企业项目开工时,竟发现开工面积比批准的总平面图面积少了300平方米,导致消防验收未通过。近日,经市作风巡查第七组及时督办,东湖高新区智造办及时归还企业缺失的300平方米的面积,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武汉锐霖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光纤承揽盘”项目位于光谷智造园内光电子配套产业园内,用地面积14479.45平方米,其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
  该项目在2018年6月15日开工建设,但开工后发现园区实际给予面积与当时批准的总平面图面积相比少了300平方米,造成项目内消防通道转弯半径不足,竣工后难以通过消防验收的问题。
  今年6月,市作风巡查第七组在东湖高新召开重大项目企业座谈会得知这一情况后次日就去现场核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对此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对导致产生该问题背后作风问题要进行问责处理。
  经查明,之所以产生300平方米面积差,是因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智造办仅根据设计方案总平图上标示的华阳路整体宽度为依据,在并未进行现场实地踏勘的情况下,对锐霖包装项目进行了相关批复。导致实际与图纸不符,致使企业误以华阳路人行道外侧边界为项目规划用地边界,并紧贴人行道外侧修建了项目围墙,出现规划面积与实际面积相差300平方米的问题。
  在市作风巡查第七组和派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共同督办下,智造办主动配合企业做好面积核算,并与区消防部门沟通,帮助企业了解消防验收中实际问题,及时归还企业缺失的300平方米面积,强有力地促进了该项目通过消防验收,从而使该工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针对智造办在项目批复过程中工作不实作风问题,经研究决定,智造办综合党委对时任智造办规划建设部和规划方案审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处理。
  【编辑:彭向东】
  (作者:刘海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