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开幕式观后感,这10个人说的有点新意

  10月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隆重开幕,50分钟的文艺演出,浓缩了泱泱华夏5000年的文明。武汉新闻网-长江网评论员从新颖的角度,将开幕式中的独特哲思一一道来。
  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上主火炬点燃瞬间 记者贾代腾飞 摄
  自信
  军运会开幕式距离北京奥运会已有11年。11年里,我们经历了许多大事小事,眼界、心态都有了很大不同。11年前,我们为走向世界的“中国风”而骄傲;今天,我们开始自信地讲述中国故事,中国故事的面貌越来越生动、立体、全面。(肖畅)
  军运会开幕式上的光影变幻,从丝绸之路到《清明上河图》,从气势磅礴的古代盾阵到复兴号、大飞机“驶入”赛场,映入眼帘的不仅是视觉奇观,更是当代中国形象的集中展现。人们所为之欢欣鼓舞和津津乐道的,是开幕式上的经典瞬间,也是一个越来越强大的中国。(杨京)
  晚会以一名奔跑的军人开场。记者贾代腾飞 摄
  奋进
  整场军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所有的人都在奔跑,不停地奔跑。回望中华民族的历史,正是一部“奔跑”史、“奋进”史。如今,“奔跑”已成为时代精神的一部分,“奋进”融入中国人民的血液之中。(刘智宇)
  创新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上,和平的圣火在“水”中点燃,让这次从头到尾全是“中国制造”的盛宴更显惊艳。
  今天的中国正在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阔步前进,经济规模居于世界第二,科技创新处于爆发的前夜。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而中国发展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和平、友好的国际环境。(杨于泽)
  军运会开幕式刷屏朋友圈,除自豪感外,也能鲜明地感受强烈的创新气息。
  军运会开幕式是一次创意与创新的结合。军运会开幕式广受好评也再次说明,不断超越自我,既需要脑洞大开、打破固有束缚,也要善于利用新技术,不断创新应用场景。(朱建华)
  2000名手持盾牌的士兵从地面上突然出现布成方阵 记者胡九思 摄
  和平
  和平并非委曲求全。不战,是因为能“不败”。和平既非免费,也非静态。整部《孙子兵法》,以“不败”追求“不战”。最强的战斗力,不为胜利而生,为和平而生——这样的思想,放到当今世界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鲁珊)
  体育赛事,自古就有着呼唤和平的内涵。军运会尤其如此,因为军人对和平的来之不易更有着切身体会。举办军运会的终极目的,就是把各国军人聚集在一起,向世界传达追求和平的理念。(陈开)
  包容
  军运会开幕式对“水火相容”的演绎,阐述着中华古老的智慧,“求同存异,和而不同”,是团结协作、彼此尊重,是各取所长、互通有无,是在和平共处的怀抱里孕育万物生长。
  军运会大交流、大合作、大包容,不同文化才能汇聚在一起,共生共荣,释放出各色华彩。军人似火,和平如水,“水火相容”将军人与和平紧紧连在了一起。(李尔静)
  中华文明的智慧与国际军体的理念,和平与军事的关系,在军运会开幕式上得到了和谐统一的展现。和平需要力量来争取和维护。真正的和平,是每种文明都能得到充分绽放,得到其他国家的欣赏和尊重。只有各美其美、美人之美,才能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邢帆)
  开幕式文艺表演《丝绸之路》 记者胡九思 摄
  风采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用别样的军人风采震撼了人心。
  开场的那名军人,大步向前奔跑,每一步都溅起烟尘,观众的目光与心灵,随着他的步子跳跃。
  军人风采有多美?看过开幕式,就会知道,这种美,可豪放,可细腻;可热血,可柔情。军人的风采是那么独特,不管他们走到哪里,这种美都不会褪色;即便是走到人群中,你也能一眼识别。(华智超)
  【编辑:朱艳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