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岗”扶盲人过马路,公交司机获乘客掌声点赞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11月5日讯 公交司机搀扶两位盲人下车,并护送他们安全过马路。虽然耽搁了车上其他乘客的时间,但却迎来一车乘客掌声点赞。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武汉的街头。

  吴聪扶着两位盲人从后门下车。视频截图

  11月3日中午12时05分,武汉公交618路司机吴聪驾驶072号车行至中北路地铁楚河汉街站时,两位穿红色制服的地铁员工搀扶着一位盲人爷爷和一位奶奶上车。“师傅,有两位盲人去卓刀泉陈家湾,到时提醒一下他们下车!”吴聪满口答应:“好!”待两位盲人在驾驶室附近的位置坐好后,吴聪缓缓起步。

  12时33分,车行至卓刀泉南路陈家湾站,吴聪停好车后连忙起身,将两位盲人从座椅上搀起送下车。“稍微等一下,他们要过马路!”跟车上乘客打好招呼后,他又小心翼翼地将他们扶过马路,车上一位中年男子也主动一起帮忙。

  12时38分,吴聪将两位盲人安全护送过马路后,飞奔回到车上继续运营,并向车上乘客致歉。“不好意思啊,各位!”

  “不要紧!”车厢内顿时响起了掌声。(记者郭佳 通讯员涂举学 秦伦波)

  【编辑:邓腊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