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的化妆品是假货,退千元作补偿”,一个电话差点骗走她13万元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11月5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董宏祥)“‘双11’马上要到了,希望市民防范此类骗局……”11月4日,市民王小姐专程到东西湖舵落口市场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帮她追回13万余元。

  王小姐专门送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董宏祥 摄

  11月2日晚,在东西湖大市场一家门店上班的“90后”王小姐,在哥嫂陪同下来报案:当天临下班时,她接到一个自称唯品会客服的电话,声称几天前她购买的600元化妆品是假货。店铺为挽回声誉,愿退1000元作为补偿。

  “还有这等好事!”按照对方提示,王小姐加了对方QQ号,通过发来的二维码,填写了她本人的身份证、和一张没有余额的银行卡号及验证码。发现卡内无余额后,对方又打电话让她将支付宝里的钱全部转到银行卡,称退款将直接转到支付宝,完事后只需要将收款截屏回传,让他对公司有个走账交待即可。

  王小姐在对方远程协助下。将支付宝内13万余元转到银行卡中。谁料几分钟后,王小姐不仅没收到钱,手机却连续收到几条外汇买入交易美元的信息。感觉不对劲,她立即联系银行客服查询,得知卡中的钱,刚被人兑换成20000美元,人民币只剩0.17元。

  哥嫂多次听过民警反电诈宣传,感觉妹妹被诈骗了,三人连忙来到派出所报案。

  值班民警蒋亮了解被骗经过后,联系银行查询到13万余元并未被对方转走。预计下一步,对方会假意“操作失误”,等套出其交易密码和验证码后,再转走存款。随后,蒋亮立即与银行方面联系,由王小姐本人申请冻结了账户。

  11月3日上午9时许,王小姐忐忑不安一晚后,在蒋亮的陪同下来到银行,出示相关证据后,成功取出13万余元。

  【编辑:张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