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贸交流合作座谈会上,17家世界知名企业喊话:“投资武汉的决心只会继续加大”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武汉经贸交流合作座谈会现场。 特派记者肖僖 何晓刚 詹松 摄
  长江网讯 (特派记者吴瞳)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各地经贸交流活动在沪密集举行。“携手并肩,共谋发展”,6日下午,武汉经贸交流合作座谈会举办,17位世界500强、全球知名企业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上海,表达出深度融入武汉发展,支持武汉疫后重振的决心,多位企业负责人更表示将持续做大在汉项目,助力武汉打造国家级中心城市。
  泰森食品中国/韩国区首席财务官李晴:
  打造辐射中部地区的基地

  泰森食品中国/韩国区首席财务官李晴。特派记者肖僖 何晓刚 詹松 摄
  世界500强企业泰森食品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创始于1935年,是全球最大的鸡肉、牛肉、猪肉供应商和诸多品牌的深加工及方便食品的生产商。泰森在美国和全球拥有400多家企业和办事处,是众多国际餐饮品牌及零售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2001年,泰森进入中国市场,“中部地区有着非常巨大的市场,武汉作为中部发展的核心城市,将成为泰森中国重点布局区域”。泰森食品中国/韩国区首席财务官李晴表示,目前已计划在大武汉城市圈打造辐射中部地区的基地,集生产、销售、仓储为一体,依托武汉优越的交通便利,辐射整个中部地区。
  第三届进博会,是泰森食品首次参会。“在今年颇为特殊的背景下,进博会能够如期举办,让我们非常欣喜,很迅速地报名参加。”泰森食品中国/韩国区运营副总裁石莹表示,进博会是一个开放的大舞台,通过进博会,能够更进一步融入中国市场,共享中国的发展机遇。
  石莹介绍,目前泰森已在华北、华南片区有一定基础,下一步将以武汉为核心,大力开拓华中市场。
  康宁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企业发展和企业传播副总裁李萌:
  要将微反应技术带到武汉

  康宁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企业发展和企业传播副总裁李萌。特派记者肖僖 何晓刚 詹松 摄
  2018年,美国财富500强企业康宁公司落子武汉,在武汉临空港开发区打造康宁10.5代玻璃基板生产线,成为当年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之一。康宁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企业发展和企业传播副总裁李萌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下一步扩产计划,将康宁更多的世界一流产品带到武汉,助力武汉在工业制造领域走到世界前端。
  她还透露,今年康宁准备将微反应技术引入武汉,帮助改进传统化工工艺,助力本地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康宁参与中国发展近40年,在光通信、显示科技、汽车应用、生命科学及移动消费电子市场领域均处于头部位置。
  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杨丽莉:
  助力消费升级,打造更“亮丽”的武汉

  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杨丽莉。特派记者肖僖 何晓刚 詹松 摄
  上海外滩的灯光秀吸引着众多游客“打卡”。灯光美景背后,有着昕诺飞的技术支持。
  “外滩的夜景,从灯光产品到智能控制技术,都是由昕诺飞提供的。我们希望也能在武汉打造出最亮丽的城市夜景。”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杨丽莉说。
  据悉,昕诺飞是全球照明领导企业,2013年7月进驻武汉东湖高新区,先后参与了光谷WTA网球中心和东西湖体育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等项目建设。杨丽莉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昕诺飞将继续把武汉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通过更多创新产品,比如紫外线杀菌技术助力抗疫,智能照明技术助力武汉消费市场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武汉人民提供更安全美好的生活。
  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
  很荣幸参与武汉城市建设

  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特派记者肖僖 何晓刚 詹松 摄
  泰雷兹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高科技集团,业务覆盖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数字身份与安全等领域。一直以来,服务于武汉轨道交通和空管领域。截至目前,为武汉的10条地铁提供信号系统。
  “我很荣幸参与武汉的城市建设。同时,受邀作为武汉的招商大使,我会不遗余力给予支持,全力协助武汉的疫后重振。”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在武汉深入发展,重点关注航空、轨道交通、直升机应急救援、智慧城市等领域。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
  抓住“双循环”背景下的武汉机遇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特派记者肖僖 何晓刚 詹松 摄
  2007年,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世邦魏理仕在武汉成立分公司,2017年升级为华中区域总部。
  “在国际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投资中国、投资武汉的决心只会更强。”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表示,武汉拥有浓厚的创新基因和科技创新氛围,在以内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更加看好武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一定会深耕武汉,发挥全球的平台资源,为武汉引入更多优质资本和企业。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刁志辉:
  探索医疗、环保领域新机遇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刁志辉。特派记者肖僖 何晓刚 詹松 摄
  太古集团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已在中国扎根154年,且与武汉渊源已久。今年9月,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湖北太古可口可乐刚刚迎来投产25周年。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刁志辉表示,“很高兴看到武汉经济全面复苏,太古对武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三年,湖北太古可口可乐将持续投资,增加生产线和招聘更多员工。同时,集团将在医疗、环保等新的领域探索与武汉合作的机会。”
  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戴玮:
  明年在武汉新开3家门店

  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戴玮。特派记者肖僖 何晓刚 詹松 摄
  “要为提高武汉人民生活品质带来更大的价值。”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戴玮表示,2021年将在武汉新开设3家门店并改造3家门店。打造半小时生活圈,利用线上优势辐射门店10公里,实现半日达,结合超市、餐饮、休闲、文化,为新兴城区做好配套服务。
  座谈会上,沃尔玛、家乐福、友邦人寿、杰特贝林、艾伯维医药、华道佳集团、BP/嘉实多润滑油、星展银行、龙漫集团等十余家外资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表达出对武汉市场的高度关注和投资意向。
  第三届进博会武汉交易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致力于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重要节点城市,欢迎外资企业来汉考察、投资兴业,与武汉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机遇,武汉将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为外资企业在汉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编辑:贺方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