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我们接帖 !“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在企业家中引强烈反响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11月6日讯 “@武汉企业家 请接英雄帖”,11月6日,在市委、市政府安排下,由武汉新闻网报业集团主办的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启动,在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企业家们纷纷“接帖”。
  振奋:“这是武汉塑造尊商、重商、亲商氛围的有力举措”
  获悉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启动,武汉知名企业家、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创始人艾路明感到十分振奋。艾路明说,通过该评选活动,能感知城市对本土企业与企业家的鼓励与支持,是武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塑造尊商、重商、亲商氛围的有力举措。


  艾路明。记者高勇 摄
  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力说,作为市场主体,企业感受到武汉市政府职能部门为更好地推进和落实“放管服”改革,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此次评选,是对企业和企业家的一种尊重和认可,将大大增加企业家的信心和做强做大的决心,能够更好地促进企业家坚守诚信、创业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非常有意义。”6日,在出差的高铁上,大唐广电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军看到信息后表示,“评选‘影响武汉’年度经济人物,是对企业及企业家的肯定,更会激励企业和企业家在经济重振、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武汉市江汉区招商引资,总部落户武汉。4年来,企业在武汉得到飞速发展,累计上缴纳各项税收数千万元。“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营商环境,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该公司总经理吴立新表示,“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让民营企业再一次感受到武汉营商环境的变化,点赞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界的关怀和鼓励。
  激励:“扩大投资,为武汉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激励着企业家们在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更加奋发有为。
  吕力说,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未来3-5年计划投资10亿元,扩大产能,注重创新与研发,打造电线电缆智能制造工厂,进一步实现国家增税,企业增效,资产增值,员工增收。
  艾路明表示,复工复产以来,当代集团旗下的人福医药研发的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获批上市,打破了国内外临床镇静药物30年无创新药上市的局面;三特索道成功成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索道服务战略联盟单位,将共同托管冬奥会赛场的高山滑雪场索道。接下来,当代集团将加大创新驱动,为武汉发展再做贡献。
  “大唐广电”则聚焦5G+工业互联网、5G+车联网两个新基建的重要发展方向。徐军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激励下,构建智能制造生态圈,赋能企业智能化改造、向数字化升级,帮助企业,特别是帮助占比达70%以上的中小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上网、上云,提升企业的柔性化生产能力和产品竞争性。“2到3年内,大唐广电力争成为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前十行列,成为新时代智能制造的标杆,助力武汉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参与:“积极参与评选,与武汉共成长”
  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广发“英雄帖”,企业家们积极回应。
  “‘年轻’企业能进入评选吗?”当获得武汉新闻网-长江网记者肯定答复后,武汉艺画开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阮瑞给记者发来点赞消息,“年轻的创业企业历经洗礼更显坚韧,这次评选无疑是一次记录、一次复盘,也是一种激励、一种互认,创业者与城市共同承担、共同成长。”

  《三体》首支动画概念视频创作团队合影。艺画开天提供
  去年,B站在10周年庆典上宣布《三体》将动画化,并曝光了首支动画概念视频。消息一出,作为联合出品方并担任制作的武汉艺画开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画开天)及阮瑞进入公众视野。
  已成立5年的艺画开天,创作的末世幻想题材动画作品《灵笼》,在B站的累计播放量已达2.6亿。“疫情给泛娱乐带来了意外的发展,但这离我‘中国动漫成为一种主流文娱形式’的目标,还很远。”阮瑞说,希望更多文化创意企业在此次评选中发出最强音。“我们希望不仅能影响武汉,也能影响中国、影响世界。”

  汉产原创动漫《灵笼》。
  艾路明作为全国知名企业家,已经荣誉等身,他表示,作为扎根武汉的企业,非常重视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将积极参与活动,并以此为激励,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武汉经济发展。
  (记者李金友 吴秋娜 李佳 通讯员刘良俊 陈安俊 张敏)
  【编辑:贺方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