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设在居民楼二楼 ,江夏区:两周建新公厕丨电视问政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11月6日讯(记者杨荣峰)60户居民共用一个50年前修建的旱厕,社区书记反映两年一直未解决。11月6日晚8时30分,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问题短片《都说管不了,如厕怎么办》。


  《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第23场公厕问题短片画面。 记者许魏巍 摄
  洪山区卓刀泉街416号三工地小区60户居民一直共用着50年前修建的旱厕。由于小区所属企业不配合管理旱厕,小区居民们如厕困难,旱厕环境很差。巡查员调查过程中,城管推街道,街道推社区,社区主任则称两年前就已向城管部门反映,且当时城管部门已经同意解决,可一拖就是两年。
  江夏区纸坊街西郊路的一处公厕在临街居民楼二楼,市民如厕不便,甚至直接在楼梯间解决,二楼居民也很头疼,不敢全天开启厕所大门。巡查员咨询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却称“随地大小便是市民素质问题,选址是历史遗留问题,不好管”。
  “企业弃管,我们政府不能弃管。”问政现场,针对旱厕问题,洪山区副区长金龙表示,市民的诉求被基层漠视了,基层有责任,洪山区政府责任更大。自己曾去过该小区现场办公,社区和街道近期已开始托管小区,逐步梳理小区内旱厕等众多问题。“我们管晚了。”
  针对公厕设在二楼的问题,江夏区副区长柳长胜承诺,电视问政后自己将去现场体验、办公,用7天时间,把一楼门面转租过来,再用7天建新厕所。
  【编辑:贺方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