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APP+“掌上知音”融合上线,双通道了解蔡甸最新资讯,还可网上办事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11月6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代莉)“我的诗意的中国,正穿过风雨苍茫奔向辽阔的海洋,给我一片蓝天,一朵洁白的想象……”蔡甸区朗读协会会员何正兵,走进弥漫书香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朗读亭,对着话筒“KTV”式朗读诗歌《诗意中国》,抑扬顿挫,充满感情。

  何正兵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朗读亭,“KTV”式朗读诗歌《诗意中国》。 记者张衡 摄

  11月6日上午,蔡甸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揭牌,蔡甸区全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蔡甸区“两个中心”由“相加”迈向“相融”,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现场看到,占地200多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蔡甸区融媒体中心一楼大厅。该站专门设置了一处阅读空间,摆放了数百本政治、历史、人文等书籍,又引入了最新的智能化朗读亭。何正兵坐在朗读亭内的椅子上,带着耳机,拿着麦克风,尽情放声朗读。5分钟后,朗读亭系统自动给何正兵的朗读打出了“92分”。来自周边社区的居民,纷纷走进该处文明实践站,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之后,居民们还通过参观蔡甸区融媒体中心发展历程及老旧广电设备展,了解新中国新闻传播手段和信息科技的巨大进步。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享文化大餐后,大家上楼参观蔡甸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和全媒体指挥调度中心,亲眼见证新闻节目制作的全过程。当天,“掌上知音”等3个蔡甸新媒体客户端同步上线。

  蔡甸五小的孩子们在演播厅体验当“小主持人”。  通讯员邓捷 摄

  “掌上知音”由武汉新闻网融媒体中心与蔡甸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与武汉新闻网APP互联互通。市民可通过武汉新闻网APP直接进入“掌上知音”,也可单独下载“掌上知音”,了解蔡甸最新新闻资讯,云游蔡甸景区,还可网上办事。

  制图:张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大举措,两者优势互补。”蔡甸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两个中心”同谋划、同建设、同使用,推动平台、终端和渠道互联互通,为文明实践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利用融媒体矩阵、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手段或载体,推动阵地、内容、队伍融合,实现一体化传播、一体化调度、一体化实践,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编辑:丁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