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武汉城市羽毛球超级联赛即将开赛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11月6日讯(记者张琳)11月6日上午,“武汉长江中心杯第六届武汉城市羽毛球超级联赛” (以下简称“武超”) 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塔子湖体育中心召开。据介绍,本届赛事将有超过100家业余俱乐部约10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喻志勇 摄

  超千名业余羽毛球精英参与角逐

  市民积极参加赛事。记者喻志勇 摄

  自2014年开赛至今, “武超”已成功举办5届, 得到了包括武汉市及武汉周边城市广大球友的热情响应,并在2016年被正式纳入“武汉市全民运动会”,成为武汉市级最专业的羽毛球赛事。

  赛事总裁判长许毅彬介绍,今年“武超”的线上报名已经正式启动。首场分站赛计划于12月5-6日举行。比赛分为甲组、超级组两个组别,各分站赛采用分组循环,淘汰赛制,优胜队晋级年度的总决赛。赛事为混合团体赛。

  从报名到最终总决赛,前后将持续2个月左右,将有约100支球队共计1000余位业余羽毛球精英选手报名参赛,今年赛事的主题为“挥洒活力,‘羽’武汉共澎湃”。

  后疫情时代,“武超”再起风云

  市民积极参加赛事。记者喻志勇 摄

  经历了疫情防控考验,为贯彻武汉市全民健身条例,武汉逐步开启举办各大赛事活动,羽毛球运动也呼声颇高。在武汉,羽毛球拥有庞大的群众基础。据武汉市羽毛球协会统计,目前,武汉市12片以上羽毛球馆就有460多家,常年参加羽毛球活动的人数超过50万人。

  市羽毛球协会会长刘创表示:“人们对健康生活的渴望前所未有的强烈,健康的身体是幸福快乐的基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场羽毛球赛事,能够促进市民的身心健康,提高大家的身体免疫力,同时也将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传递给每一个热爱生活的武汉人。”

  本次大赛冠名方——华夏幸福南方总部江南区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军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像武超联赛这样城市级别的大型赛事活动,传递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 让大家在尽情挥洒汗水的同时,享受生活中的活力与魅力。”

  【编辑:朱晨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