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直播剧透!武汉又一地标即将封顶,现场先睹为快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今天是第二十一个记者节

  武汉各行各业

  正决战决胜四季度

  武汉新闻网记者将兵分四路

  通过直播镜头带你感受

  大武汉的冲天干劲

 

  脱贫攻坚

  苗木种植奔向幸福路

  这个家庭有奔头

  江夏区山坡街高峰村脱贫户易有德家

  易有德的父亲易学仁站在自家楼上用手机拍摄记录乡村变化(资料图片)。记者胡九思 摄

  父亲在家守住苗木种植产业,小夫妻在外工作打拼,江夏区山坡街高峰村易有德家曾经贫困,这个靠肯干、有想法,成功脱贫的家庭如今致富路走得很踏实。自2015年10月,武汉新闻网“精准脱贫 不落一户”系列报道连续14次跟踪采访这个家庭,见证一家人脱贫过程,今天,武汉新闻网记者将第15次来到易家,再次探访。

 

  进博会

  进博会礼遇湖北:

  湖北馆C位首秀

  这些武汉企业带来最新成果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

  记者詹松 何晓刚 摄

  第三届中国进博会现场,湖北综合形象展示区总面积108平方米,位于中央广场中心,这也是湖北展首次亮相进博会,其中,武汉有九州通、人福医药、华大生物、高德红外、安翰科技5家企业参展,快来看看他们的最新成果!

 

  重点企业

  武汉芯片有多牛?

  “一元红外芯”只有一元硬币那么大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高德红外生产车间(资料图片)。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芯片制造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高德红外“一元红外芯”并不是说它的售价是一元,而是指它的大小只有一元硬币那么大。它是一款单片式红外机芯,集成度高,适用于各应用领域快速集成相应产品,能让红外热成像更加简单。来看“一元红外芯”,一起涨知识!

 

  重点工程

  梦时代广场明日封顶

  带您体验室内冰雪场

  武汉梦时代广场项目

  武商梦时代广场效果图。

  武汉梦时代广场项目位于武昌区亚贸商圈,是武汉市“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地下4层、地上9层,9日将迎来封顶。项目集室内乐园、冰雪乐园(武汉市首个室内滑雪场)为一体,冰雪乐园包含滑雪、戏雪等项目。今天,武汉新闻网记者将带您先睹为快。

 

  四路直播即将开始

  请关注武汉新闻网App

  制图:王语哲

  ◇ 武汉多家超市进博会“打货”,更多进口商品将以实惠价格进入武汉家庭。

  ◇ 欧姆龙将于明年3月在武汉落地首家MMC健康便利店,市民在药房即可享受免费体验。

  进博会上,观展者体验MMC健康便利店。特派记者李玉莹 摄

  ◇ 武汉旅游热度不减,本周末又迎来万人赏秋团。

  ◇ 武汉金秋菊展20个展区均进入盛花期,最佳赏花期至少持续10天。

  汉口江滩菊展插花表演。

  ◇ 武汉交警持续开展车容车貌专项整治行动,两周劝导、查处3000余车次。

  ◇ 华中地区最大建筑钢材专业市场、武汉琴台钢材市场“云端”转型,商户开启“不见面交易”模式。

  ◇ 绣球山污水泵站污水处理管道成功下穿南湖,建成后将完善南湖污水收集系统。

  ◇ 中超保级战第一回合,武汉卓尔与石家庄永昌0:0战平。

  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预约方式——

  关注“武汉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在底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预约”进入预约通道▼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连续五个月实现正增长。

  ◇ 全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达251万人。

  ◇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 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根据选举规则,如果最终结果确认有效,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获胜。

  ◇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又一次写入联合国外空决议之中。

  ◇ 欧盟拟下周对大约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补贴波音公司。

  ◇ 韩国开始实施新版保持社交距离政策。

  近日,首个辣条博物馆开馆走红网络,不少吃货纷纷前往长沙打卡。据辣条博物馆馆长介绍,从试运营到正式开馆的10来天,已经接待近10万游客。他表示,想通过展示告诉消费者,辣条是安全的、健康的,辣条是用面粉做的。

  你喜欢吃辣条吗?

  制图|王语哲

  整理|谭芳 制图|王语哲

  (武汉新闻网出品 来源:武汉新闻网、新华社、人民日报等 音频:叶凤 编辑:叶凤 校对:刘文胜)

  【编辑:邓腊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