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装地锁,拆!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11月8日讯(记者孙笑天)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如何停车成了不少市民的烦心事。尤其是一些老小区,有些车主为了方便自己停车,私装地锁占用公共车位。近日,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面对网民反映的此类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做出回应,依法依规对违规私装地锁进行拆除。
  张女士家住江岸区二七路药检小区,小区建设之初并未规划有停车位,小区车辆只能沿内部道路停放。据称,10月份,小区改建了十余个车位,用来停车。可停车位刚建好,就有一半的车位被人安装了地锁,让其他业主无法停车。

  药检小区新改造的停车位上有人安装地锁。 记者孙笑天 摄
  1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共有3栋居民楼,在最内侧的一栋居民楼下,新修建不久的水泥地面上,划了12个车位。其中,只有2个车位有车停放,其余车位有的安装了地锁,有的则摆放着共享单车、花盆等。
  小区居民称,车位做好后,就有人装了地锁。有居民对此不满,便把自家的花盆等搬到了车位上,至今,这些车位还没有正式利用起来。
  针对问题,江岸区新村街回复表示,城管中队现场核实后发现,确有安装地锁的现象,将进一步调查,按照程序处置。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药检小区有80多户居民,有药检所职工,也有公房改革后外来买房业主。该小区停车难问题一直存在,今年,为解决停车难题,规范停车秩序,由药检所协调,部分居民自发组织出资,对小区进行改造,建设一些停车位。目前,小区还在同步进行水改,院内停车会影响施工,所以停车位改造尚未完成。
  对于有人在车位上安装地锁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向相关部门汇报,依规进行处理。
  新村街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如确实违规,将依法拆除地锁。
  这些私装地锁已拆除
  网民:江夏纸坊兴新街461号城粮商住楼门面公共区域有人私设地锁,占道停车。
  江夏区:纸坊中队执法队员立即到达现场,对该处占用公共区域的地锁进行了拆除,现已拆除完毕。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强该处的巡查管控力度。
  网民:汉阳区玫瑰街昌家湾路,多处私装地锁占用道路。
  汉阳区:经现场调查,该路段确实存在私自安装地锁的现象,二桥城管中队已对该处地锁进行拆除。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处的巡查,如发现有私装地锁的问题,将立即进行处置。
  网民:汉阳区水仙里小区不少居民私设地锁、路障等占位停车。
  汉阳区: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水仙里135号配电房附近有人拉链子锁和装地锁的问题。水仙里社区已联系城管部门,将此处链子锁和地锁进行了拆除。
  网民:郭茨口知音东村老旧小区居民私自占用公共区域安装地锁,争抢停车位。
  汉阳区:经调查后,知东社区立即在该处张贴了自行拆除地锁的通知,并宣传倡导居民文明有序停车,严禁有私装地锁的行为。社区联合城管部门已将该处地锁进行了拆除。
  相关部门组织拆除知音东村小区私装的地锁。 知东社区 供图
  网民:汉阳区国博大道5-7号江涛大厦背后,居民私自占用公共区域安装地锁,争抢停车位。
  汉阳区:经核实,鹦鹉街城管中队对此处进行了排查,发现地锁10处,拆除8处,另外2处由于车辆停放无法拆除。下一步,将寻找合适时段,对该处剩余地锁进行拆除。
  网民:武昌区水陆小区很多住户私设地锁,用废旧沙发、共享单车等占用公共车位,希望及时拆除。
  武昌区:经核实,水陆小区3栋背后有2个地锁,周边有单车和废弃物占用公共车位。对此,水陆社区工作人员贴出地锁自拆通告,逾期未自拆的,已进行了帮拆。另有2个地锁压在私家车底下无法拆除,后期社区网格员将加强此处巡查,等车辆开走后,将通知紫阳街进行拆除。网格员将在全小区进行巡查,如发现此类情况,将立即进行处理。
  【编辑:丁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