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景剧”再现身边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社区战“疫”代表出席活动。 通讯员黄好好 摄
  长江网11月8日讯 “你们这里是硚口区发热求助热线吗?我是刚刚联系你们的那位养老院的老人。我现在已经在去医院的车上了。谢谢你们,谢谢你。”这是情景舞蹈剧《热线抗疫行 无愧幸福人》中的一个小小场景,深深打动了台下的社区居民。7日下午,硚口区宝丰街硚北社区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爱国主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下沉社区单位党组织和下沉社区党员工作队通过图片展和根据社区抗疫事迹创作的情景剧激励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投身火热的城市建设。


  社区居民翘首观看情景剧。 通讯员黄好好 摄
  本次活动由硚北社区联合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机关党委、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等辖区单位党组织和下沉社区单位党支部及同济、协和工作队共同组织,吸引了社区党员干部、居民300多人参加。
  看到抗疫图片展上展出的一张张感人图片,党员干部和居民们都忍不住热泪盈眶,画面上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一张张身边熟悉的面孔又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战“疫”岁月。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下沉社区单位和辖区单位自编自导自演,将社区抗疫期间的真实故事改编成一个个情景剧,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社区工作者向居民们讲解抗疫图片展上背后的事迹。 通讯员黄好好 摄
  作为下沉社区单位,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精心编排了社区抗疫情景剧——“我信了你的邪”,从一个普通市民的视角,生动展现了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的责任担当。辖区同馨幸福幼儿园的年轻教职工们将自己参加疫情防控的故事改编成情景舞蹈剧,“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等铿锵誓言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我们希望携手多方力量,通过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凝聚社区爱国精神。”社区书记褚芹芹说。硚北社区是宝丰街最大的社区,毗邻同济医院,社区内同济、协和两大知名医院的医务人员较多,抗疫期间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社区主动联手下沉单位和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弘扬英雄事迹,共建和谐家园。
  (记者史强 通讯员沈秋伶 黄好好)
  【编辑:丁翾】
  了解更多硚口资讯,交流鲜活新闻,欢迎扫码进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