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们的事迹就是前行的光,“00后”医生听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时数次落泪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卫健委专场。记者李杏 摄 

  长江网11月8日讯(记者李杏)“他们是真的英雄,是我们应该追的‘星’。”11月6日下午,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卫健委专场举行,“00后”聆听时数次落泪。

  报告会上,武汉市武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熊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站长、党支部书记李华,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ICU主任付守芝,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胡明,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民警涂可蔼,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汪勇6位报告团成员向全市卫健系统人员分享抗疫一线故事,传递伟大抗疫精神。

  救治重症,“火枪手”也怕 

  “今天,我回到了娘家。”报告会市卫健委专场上,胡明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抗疫一线的医生,我的故事就是大家的故事。”

  胡明是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也是中央指导组专家口中的“救治重症的三个火枪手”之一,他带领团队奋战在重症病房,在一线坚守140余天。

  为了精准操作,胡明常脱掉厚达5厘米的护目镜只戴口罩。他说,许多新冠肺炎患者送进病房时,口咽已被大量黄色胶状痰液堵塞,急需气管插管,但只靠气管插管是不够的,还必须给患者进行纤支镜吸痰。一条传统的镜子长约75厘米,进入气道部分大约40多厘米,剩余的还有20多厘米,这20多厘米就是医患间的距离,也是生与死的距离。

  有人曾好奇地问他,“你这么拼,难道不怕吗?”他回答:“完全不怕是不可能的,我的专业素养告诉我,做好防护,不可怕!我的职业道德告诉我,不能怕,我们都怕了,还有谁可以上!”

  140多天的战斗里,胡明拼尽全力,采取各种生命支持手段,与死神抢夺生命。他说:“背负一个个生命重任,唯有全力以赴一往无前。”

  “00后”实习医生数次落泪 

  报告会上,熊焱、李华、付守芝、涂可蔼、汪勇等其他报告团成员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不仅深深打动台下听众,也引起他们强烈共鸣,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刚满20岁的实习医生何雪珍告诉武汉新闻网-长江网记者:“之前我都是在网上看他们的故事,今天亲耳听到本人的讲述,感受真的不一样,当听到熊焱护士长说要一个不少地把护士们带回来,当听到汪勇瞒着家人义务接送金银潭医院医护上下班时,我忍不住落泪了。”

  她哽咽着说道:“许多前辈们义无反顾冲上一线,他们只是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我很高兴自己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我也将发扬抗疫精神,并将它融入自己未来的医者生涯。”

  站在何雪珍一旁的“90后”医生张杰也告诉武汉新闻网-长江网记者:“报告团的这些英雄们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尽职尽责做一名好医生。”

  英雄们的事迹就是前行的光 

  报告会结束后,金银潭医院工作人员江小华站在门口等待汪勇,请求合照,她神情激动,眼里满是真挚。

  江小华说,自1月初,她就投入一线战斗,随后担任起援鄂医护联络员的职责。“那段日子,我和汪勇打过交道,他是一个很有正义感、很有担当的一个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曾一起合照,所以今天想特意再与他合影。”

  江小华含着热泪告诉武汉新闻网-长江网记者,汪勇、付守芝、熊焱等英雄的先进事迹,把她拉回在一线战斗的日日夜夜,“我听完备受鼓舞,这些英雄们是我前行路上的光,我将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恪守生命至上精神,尽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用自己的力量建设更好的武汉。”

  【编辑:张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