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文化遗产,共促文明互鉴,第九届无界论坛在武汉开幕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11月8日讯(记者王雪)思想无界,行者无疆。11月8日,第九届无界论坛在武汉开幕。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无界论坛创始于2012年,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论坛以“共享遗产:文化的声音,交流的力量”为主题,将举办包括苏州、巴黎、里斯本分会场在内的线下线上交流研讨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常青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活动。
  周先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届论坛的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武汉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产,就是守护城市过去的辉煌、今天的资源、未来的希望。”他说,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有道不尽的岁月沧桑、文脉悠长,赏不够的名胜古迹、文物璀璨,读不完的诗情画意、文采风流,文化遗产是武汉的根脉和灵魂,绽放“无限魅力”。文化遗产是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拥有“无穷价值”。武汉把文化遗产保护纳入城市发展战略,加强保护修复,注重活化利用,深化文旅融合,推进教化育人,探索出一条具有武汉特色的文化遗产保护之路。文化遗产是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和纽带,需要“无界共享”。希望大家携手共筑文明互鉴之桥、合作互惠之桥、情感互通之桥,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为促进世界各地文化交流、保护人类文化遗产,贡献高端智慧、留下武汉印记。
  邵新宇在致辞中表示,城市与大学共生共荣,华中科技大学将进一步发挥智力、人才、学科优势,以科技创新助力武汉全面复兴。希望无界论坛的举办,让世界看到交流的力量,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开幕式上发布了促进文化交流、保护共享遗产的《武汉倡议》。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副市长陈红辉,市政协原副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业遗产教席持有人郭粤梅出席开幕式。
  【编辑:张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