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金融活水 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国发﹝2015﹞4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6号)等文件精神及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我市申请设立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武汉光谷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于10月28日由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复同意。

  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发挥融资担保行业“龙头”作用,以小微企业、“三农”为服务对象,加快引导产品创新,推出符合政策导向、多方分担风险的小微企业批量融资担保产品,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加快审批效率,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年化担保费率低至1%以下。市融资担保公司切实服务小微企业“等不起”的紧迫感,“揭牌即开业”,8月7日起,业务投放累计1207户,金额达7.52亿元。武汉光谷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区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以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为服务对象,将推动更多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助力科创型企业发展。

  两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设立为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注入了鲜活血液,是推进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立完善的重要标志。下一步,将积极引导两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入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确保今年有实质性合作项目落地,为小微企业引入金融活水,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活下来、留下来、强起来、多起来。

  【编辑:谢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