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联世界 集聚光谷2020年首届光谷国际技术转移和创新合作 对接大会盛大开幕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11月6日上午,2020年首届光谷国际技术转移和创新合作对接大会在光谷希尔顿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科协的共同支持下,由武汉派富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承办,以“创联世界,集聚光谷”为主题。本次大会是东湖高新区获批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建设园区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后举办的首个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和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邓玉华、实担佰事中国中心董事长吴晖、Nord生命科学部国际事务部经理DR.Sarah、KANKA 董事总经理DR.Alan、欧欧创始人吉利医生、派富专利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参加大会。

   

   

  开幕仪式上,武汉市科技局赵峰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武汉市科技局支持在汉高校院所和龙头企业申报人与动物共患传染病、移植医学、精细爆破等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芯片、人工智能、数字建造等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智能医学等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获得科技部批复,并将出台相关政策。武汉一直以来都是科技创新的热土,武汉市科技局将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按下科技成果转化快进键,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国科创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李述武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光谷是中国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也是中国最集中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高地。2019年,东湖高新区专利申请总量3.4万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2万件,PCT专利申请达到1642件,分别占全省25%、40%、80%。

   

  创新联通世界,集聚光谷未来。东湖高新区在2019年底出台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建设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十条措施》(简称“创新创业创造十条”),其中提出对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科技成果完成人、科技成果转化贡献人员(红娘)、受让企业、转移转化中介服务机构有奖。

   

  本次大会上,英国牛津创业团队和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国际智能医学平台和风吟医疗、韩国某公司和武汉尚赛光电等6大项目现场签约,另有多个项目经过前期的深入交流,即将达成合作,总签约金额达到12亿元。另有百余个项目在大会官网发布,对接光谷地区各大高新领域,大会开幕式与5大分会场线上观看人数达28万人。

   

  在专家主题分享环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邓玉华顾问通过视频的形式分享“国际技术转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德国实担佰事中国中心吴晖董事长就科技成果如何从愿景到现实,现场分享“技术转移的中国实践”;Nord生命科学部国际事务部经理—Ms  .Sarah Niemann通过国际连线的方式,以MAGIA2市场项目为例,分享“欧洲与中国合作之路”;KANKA总经理—DR.Alan通过国际连线的方式分享“传统行业插上硬科技的翅膀”,欧欧创始人吉利分享“欧欧从创意、研发、制造、推向国际的突围之路”;派富专利运营有限公司严圣董事长分享“国际技术转移—精准画像和技术成熟度是关键”。

   

  在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夏天副局长、派富专利运营有限公司严圣董事长、欧欧医疗创始人吉利、德国实担佰事中国中心吴晖董事长就国际技术转移现状、海外市场开拓和国际知识产权布局、科技企业科创属性测评、光谷的政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精彩的开幕式结束后,5大分会场(光电子信息分会场、生物医药分会场、节能环保分会场、智能制造分会场、光谷项目海外分会场)同时进行线上路演环节。从英国、美国、以色列、德国、日本、韩国、法国等地的200余个项目中优选32个项目,并面向光谷征集了11个高科技项目,同时在长江云直播、YouTube(海外直播观看平台)、斗鱼直播、目睹直播向全球投资机构和技术需求单位展示最新技术项目成果,光谷地区为创业者提供数十条项目落地政策和全周期生态孵化链条,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本次大会共吸引了红杉资本、IDG资本、达晨创投等200余家创投机构和以色列中以创新、牛津技术转移中心、英国RTTP等20余家国际知名技术转移机构参与其中,对接光谷重要行业领域的各项细分产业,共同促进光谷地区发展。本次大会由武汉新闻网、湖北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凤凰网、大楚网、网易、搜狐、新浪、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虎投财经、长盈传媒等30多家媒体全程报道。

   

  今年为首届光谷国际技术转移和创新合作对接大会,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够进一步打通光谷国际化渠道,发挥海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的丰富经验,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打造适合光谷经济发展的国际技术转移模式。我们将提供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佳的服务,也真诚期待更多的国际创新资源和成果在光谷汇聚、转化并落地。聚世界光,为天下谷,让我们期待明年再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