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泰森首次参展并将在汉建基地,进博会扩大武汉外企“朋友圈”_首页武汉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长江网讯(特派记者吴曈 李玉莹)“市场在哪里,企业就往哪里发展。霍尼韦尔的中国本土化选择,也是我们的选择。”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会期过半,近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更是首次参展。连日来,武汉新闻网记者与多位前来参展、洽谈的外资企业负责人交流时感受到,中国已经成为外企“不容有失”的主要市场之一,位居内陆中心的武汉,也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纳入其全球发展战略规划。


  欧姆龙MMC健康便利店。企业供图
  这几天,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颖川刚志没歇一口气,热情地在展台上向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客户递名片、介绍展品。
  世界500强企业三菱电机在武汉发展近20年,目前在武汉设有6家分公司,开展机电、自动化、汽车零部件等多方面业务。“三菱电机在武汉有着非常牢固的基础,20年前就选择了武汉,未来更会在武汉持续发展。”6日,来自日本“三菱系”的三菱电机、三菱日联银行、三菱商事以及瑞穗银行、丸红株式会社等知名日企组团与进博会武汉分团座谈,“武汉并未被疫情打倒,进一步证明了这座城市的韧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观展者排队参观体验。记者李玉莹摄
  市场在哪里,企业发展的方向就在哪里。进博会期间,全球企业用行动佐证这一观点。看好武汉、投资武汉,武汉的外企“朋友圈”越来越大。
  在进博会食品展区,来自美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泰森食品集团带来了旗下多款鸡肉、牛肉、猪肉等主打产品,本届进博会也是泰森首次参展。“武汉,将成为泰森在中国的重点布局区域。”泰森食品中国/韩国区运营副总裁石莹说,目前已计划在武汉城市圈打造辐射中部地区的基地,集生产、销售、仓储为一体。
  建乐园、办小镇,打造运营总部……进博会期间,来自欧洲的知名动漫IP版权公司龙漫集团为武汉带来好消息。“全球最大的动画节、欧洲第一大主题乐园以及中法地区运营总部,都将引入武汉。”龙漫集团董事局主席浦天曌说。

  汽车和拥有大量“明星展品”的技术装备展区备受关注。记者何晓刚 摄
  6日,世界500强欧姆龙与湖北龙头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下总额5亿元的战略合作项目。未来该项目将在欧姆龙创新技术和九州通创新经营模式的共同作用下,帮助更多患者改善医疗体验、健康管理。欧姆龙品牌战略中心主管蔡蓓蓓表示:“我们高度看好武汉的消费力和辐射力,希望借助第二届大世界健康博览会,更好更快地深耕武汉,助力武汉智慧医疗体系建设,推动完善武汉医疗网络。”
  “武汉,是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疫情后首访的城市,我们对英雄的武汉人民表示极大赞赏。” 今年9月,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政府关系总负责人曲鹏程曾造访武汉,与卓尔等10余家企业座谈,希望帮助武汉和本地企业创造条件,进一步扩大开放,提升国际化水平。

  第三届进博会湖北综合形象展示区。通讯员贾继庆提供
  本届进博会期间,曲鹏程与武汉分团在上海聚首,他说:“目前正在策划明年的世界经济论坛活动方案,准备将部分行业性活动放在武汉举行,发挥平台作用,促进跨国公司和武汉取得更多的合作。”
  不少企业表示要抓住“双循环”背景下的武汉机遇。在6日举办的武汉经贸交流合作座谈会上,17位世界500强、全球知名企业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就表达出深度融入武汉发展、支持武汉疫后重振的决心,多位企业负责人更表示将持续做大在汉项目,助力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编辑:姚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