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打造“交通+旅游+生态”示范带 交通配套腾飞成置业热点

 武汉加速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素有“知音故里,莲花水乡”的蔡甸区近来交通配套利好消息不断,表现突出。


拟开建的新汉阳火车站,计划选址蔡甸;地铁蔡甸线已全线轨道贯通,预计2019年上半年开通运营;横贯蔡甸中腹的嵩阳大道,将串起旅游经济示范带……同时,中法生态新城、国家级园艺小镇等城市级规划逐步落实。蔡甸区已成为置业投资的热点板块。再加上山水景观资源丰富,天鹅湖大道附近已发展成为别墅聚集带。

景观大道串起园艺、旅游经济发展示范带

蔡甸,像一块巨大的楔子,自西向东插入长江与汉江交汇的夹角。楔子中间是山岗带,分别有嵩阳山、九真山等山体。边缘则是连绵不绝的湖泊,后官湖、西湖等。

“东起大集街花博汇园区,西至索河嵩阳寺和金龙水寨,串联了大集、奓山、永安、玉贤、索河5个街共30个村。”蔡甸区规划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范围总面积7334.20公顷,涉及农户0.99万户、3.47万人。

按照规划,蔡甸区将充分发挥各类优势资源,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

未来,蔡甸区乡村振兴示范带以嵩阳大道为主轴,建设创业基地和休闲度假区,一线串珠,连接武汉花博汇、世界花乡、苗木基地、九真山道教文化风景区和嵩阳寺佛教文化旅游区,一条如珍珠般串联的精品景区旅游线路,呼之欲出。

作为“旅游经济发展带”主轴的嵩阳大道,是蔡甸区“十三五”期规划的一条东西走向的重要主干道,线路全长1.8公里,其中索河大桥长726米,路幅宽度3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约6.7亿元,设计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是一条联通中法生态城、后官湖绿道、大集工业园区、九真山景区、索河旅游景区的主要交通动脉,对改善和提升蔡甸区交通路网,拉动中西部区域现代都市农业、乡村休闲旅游业及商贸物流业的发展,促进中西部区域产业调整优化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该工程与2017年6月分正式启动路基施工,施工工期2年,计划2019年6月份完工。届时,横贯蔡甸中腹的嵩阳大道,将一个个农旅生态圈用最短的道路连接起来,做大蔡甸中西部农旅生态圈,建成“处处是景”的全域景区,助推中西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

与此同时,与嵩阳大道相连的天鹅湖大道更是连接蔡甸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通道,是蔡甸区区东部举足轻重的主干道,该路面也经过改造美化,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天鹅湖大道服务水平,加强蔡甸区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联系,提升骨干路网品质,促进沿线的经济发展。

西湖畔尽享知音文化旅游资源

蔡甸区是知音故里,千年的知音传说是这座隋朝建置城市的文化之根。除了区位、交通、产业等优势外,蔡甸区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与传统知音文化、农耕文化的交融更是这里的亮点资源,尤其是享誉全国的知音文化,值得深入挖掘和传承。

世人皆知闻名天下的杭州西湖,却不知,在武汉的蔡甸,也藏着这样一处与之媲美的西湖,是武汉少有的零工业污染的天然湖泊之一。杭州的西湖素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美誉,而武汉的西湖,更像是“世外仙境水连天,桃源景色醉人间”。


30.jpg


纵观武汉版图,蔡甸是武汉最热门的别墅板块之一。在别墅布局上,天鹅湖大道附近已成为别墅发展聚集带。在西湖之畔、天鹅湖大道沿线别墅密集区,碧桂园·忆西湖项目抢眼,嵩阳大道通达至该项目,修好后预计驱车20分钟可抵达经开区。项目尽享宁静,出则繁华,城市繁华、田野惬意分秒转换。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忆西湖所处的位置正位于国家规划的第二批园艺小镇——玉贤园艺小镇范围之内,它是华中最大的园艺基地,区域有中地与政府联合投资20亿元打造的中部园艺聚集发展区,未来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园艺产业发展中心地带。

同时,项目背靠国家4A级风景区——九真山,自然环境优美,被誉为江汉平原第一峰。项目隔一线西湖4公里有政府投资15亿打造的5A级景区武汉野生动物园,二期园区将于今年9月份开园。

同时综合项目拥有的湖景资源,天鹅湖大道延长线的开通以及碧桂园别墅的品牌效应,该项目未来升值潜力较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