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发展势头为什么咄咄逼人?

 武汉自古以来就是潜力巨大地区,总在关键时刻爆发出独特的作用。2017年武汉吸引投资中国第一,实属城市复兴,实至名归。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武汉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一直处于前十名的地位。

 
武汉有“九省通衢”之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高铁网辐射大半个中国。回眸历史,武汉在东汉三国期间,还“默默无名”称之为“夏口”,直到明清时代,武汉才脱颖而出成为全国的重镇。当年孙中山、黄兴的同盟会在广东地区起义屡屡失败,但武昌起义却一举成功。武昌首义宣布脱离清朝,成立中华民国,建立中华民国军政府,武汉成为革命中心。
 
1858年,清政府与英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天津条约》中增辟的11个通商口岸,包括汉口。1861年3月汉口正式开埠。在老汉口镇的下游沿长江先后开辟了汉口英租界、汉口德租界、汉口俄租界、汉口法租界和汉口日租界五国租界。可见武汉在西方国家眼中的战略地位不同凡响,而今日武汉一鸣惊人完全合情合理。
 
目前武汉具有三大优势:
 
城市规模优势:
 
武汉被誉为“东方芝加哥”,美国人评选的中国最大的城市,城市规模超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经济规模优势:
 
武汉拥有全球最丰富的淡水储备资源,湖北乃千湖之省。武汉是中国四大科教中心城市之一,武汉光谷闻名华夏。武汉的铁路客运量于2013年首次超越北京、广州,达到1.2亿人次,居大中华区第一,成为中国铁路运输的最大中转站。
 
人才规模优势:
 
武汉在校本科及大专生数量仅次于北京居中国第二,全国重点大学7所、 国家重点实验室2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数百所,均仅次于北京、上海,居中国第三;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总数106.95万人居中国第一。
 
从二零一八年开始至接下来的五年内,武汉市政府将筹集五十六万套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的大学生人才在武汉落户方便他们就业创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将可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
 
 
1.jp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