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救人”快递员张裕参加央视跨年晚会,和支教老师苏正民同唱《奔跑》_要闻_新闻中心_长江网_cjn.cn

【字体: 大中小】

  武汉新闻网大武汉客户端1月1日讯(记者王成勇)2022年12月31日,退役军人、“火场救人”快递员张裕走上央视跨年晚会,和乒乓球奥运冠军许昕、著名歌手胡夏、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支教老师苏正民等共同演唱了一首激情澎湃的歌曲——《奔跑》。

  张裕在排练现场后台自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起航”央视跨年晚会在多个平台播出,张裕等人合唱的《奔跑》被安排在第五个节目。

  当晚,张裕在接受武汉新闻网记者采访时难掩激动。他平时就很喜欢唱歌,工作感到疲劳的时候,总会唱上几句,一下子就轻松很多。巧合的是,张裕平时也经常唱这首《奔跑》。“这首歌非常欢快,积极向上,充满了正能量,激励我们要有不停奋进的拼搏精神,唱起来很带劲。”11月22日,在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邀请函时,张裕就一直跃跃欲试,一有时间就赶紧练上几嗓子。

  张裕(左一)在排练中。

  最终表演的结果也让张裕非常满意。“我给自己打100分!这次舞台效果太棒了,激发了自己所有的情绪。”张裕说他最喜欢歌中唱到的“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这句歌词。

  张裕说,作为一名快递员和退役军人,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希望尽己所能,在今后能够继续帮助更多的人,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的生活。”

  央视跨年晚会现场,前排左二为张裕。

  张裕是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武汉唐家墩网点的一名普通快递员。2021年12月10日,在他负责的小区内,一户住在三楼的住户家中失火,被困居民欲从阳台逃生。张裕派件时正好路过,徒手攀楼充当“人体台阶”,及时救下火场一家三口。张裕的英勇之举被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央视跨年晚会现场,前排左二为张裕。

  据悉,张裕是湖北黄冈罗田人,2001年入伍,在武警江西省总队服役,当了两年兵,多次参加抗洪等急难险重任务,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

  张裕还说《奔跑》这首歌也给了他很多启迪,“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想办法去克服,总有一天能够达到自己梦想的彼岸”。

  【编辑:丁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